且听风吟

江山逆(政聂)3

这是一个政哥穿来穿去的故事,这是一个老虎逗猫的故事,这是一个唯物主义思想与唯心主义思想相交融的故事,这是一个老板企图带领团队内卷,于是团队上下反复被卷的故事,这是一个一群有志青年为了理想而奋斗的故事……

架空历史,有原创人物,天雷滚滚,不喜绕道,谢谢配合。

CP:政聂

 

 

第三章  你,不是母亲

 

其实重来一次,并不会有太多的不同,他依旧如曾经那般过着。

只是他的母后赵姬,似乎变了,又似乎没变。

她依旧美丽而妩媚,回宫那天,宫宴上倾城一舞,窈窕之姿不减当年,夺走了秦王所有目光,自那之后,独得秦王恩宠,引得妃嫔妒忌,引得太后忌惮;可她似乎又与嬴政回忆里那个心中只有情爱的女人有所不同——嬴政记忆里的赵姬是极爱美的,可如今,她不再往脸上抹那红得过分的胭脂,收敛了那副娇俏又浪荡的做派,更重要的是,她竟是在暗暗与两位太后争权。

他该不会同我一样是……

嬴政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惊。

虽不知她有何目的,但后宫的掌控权落在华阳太后和夏太后手里终究是个麻烦。不论她的目的是什么,至少如今她还没有冒出威胁到他的苗头。只是,目前尚不清楚她的底细,终究是不得不防。

嬴政又想。

 

秦王依旧在嬴政十三岁那年病逝了。

丧仪过后,已晋升太后的赵姬请他去甘泉宫。

“母亲。”

他瞧着眼前一身缟素的年轻女子,轻声唤道。

女子转过身,脸上不似嬴政回忆里那样布满泪痕,她只是神色淡淡地坐在上位,平静地唤道:“阿政,过来坐吧,”

嬴政依言过去坐下。

只见赵姬将一个木匣子推到他眼前,语气无波无懒:“秦……先王命我与相邦监国,这太后玺母亲便交给你,终归你是大王,秦国内政,你应有知情权和决定权;还有这豹符,终归是用来调动王宫禁军的兵符,终归是要收在自己手里才算安心。这两样东西,你务必要保护好……”

“母亲,”嬴政突然打断她,“你,不是母亲,对吧?”

 

少年闪着光的眸子定定地望着她,眼神里满是探寻。

“对啊,不是母亲,是阿母,”赵蔓芸愣了一瞬,轻笑着答,而后又冷冷地看着眼前的少年,沉声问道,“那么你呢,是秦王,还是阿政?”

 

“先是秦王,再是阿政。”嬴政愣了片刻答道。

赵蔓芸猛地灌了几口茶,拍拍胸口道:“还好还好,差点就成历史的罪人了。”

嬴政:“……”

嬴政;“妈……“

赵女士一口茶梗在了喉咙口。

“我是您儿子,但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曾经也是始皇帝嬴政。“

赵女士艰难地把那一口茶咽下,她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,严肃地说道:“嬴政,你知道你今天这番话,是要付历史责任的吧?”

嬴政也一脸严肃:“我并没有开玩笑。”

 

吕相邦最近有些烦闷,他觉得王宫里的那位太后,似乎不如从前好拿捏了。

他去甘泉宫讨太后玺;

“相邦与本宫是奉先王遗命监国,本宫理应恪尽职守,做好自己分内之事。”

“如今王上刚刚即位,国事繁重,臣,只是担心太后凤体,欲为太后分忧……“

“相邦若真想为本宫分忧,不如替本宫好好教导王上……“

 

吕不韦满脸怒容地从甘泉宫走出来,正见秦王仪仗从远处走来。

他敛去脸上怒色,躬身下拜:“拜见大王。“

“仲父免礼!“嬴政赶忙将吕不韦扶起,语气歉疚道:”母亲虽是秦国太后,但说到底,她毕竟是个刚死了夫君女子,忧思过重,心情欠佳,难免说话欠妥,仲父,莫往心里去。“

“王上一片孝心日月可鉴,是我大秦之福。“

“朝堂之上,能有仲父这样的贤臣,才是大秦之福。“

 

 

 

下章奶聂就要出场喽

 

 

未完待续
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